石宇奇为国羽男单拿下2018年的首个冠军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拿到冠军,为队伍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21岁的石宇奇在去年底许下的愿望。没想到仅仅过去一个多月,愿望就成真了。
  北京时间2月4日,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公开赛在新德里收官,石宇奇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拿下国羽男单在2018年的首个冠军。
  1月进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和印尼大师赛,林丹、谌龙等国羽主力都连续参加,因此他们在2月初纷纷休战调整,多位球员回国参加羽超联赛总决赛。中国队派出年轻球员出征印度,石宇奇成为国羽在本站比赛中最知名的选手。
  石宇奇在2016年连夺法国超级赛和德国黄金赛冠军,在里约奥运会时期迅速进入大家的视野,世界排名稳居前八。进入2017年,他只取得了全英赛和瑞士赛两站亚军。
  印度公开赛是石宇奇在今年的第一站比赛,他在半决赛中苦战3局击败马来西亚选手伊斯干达,决赛对阵周天成,仅用时47分钟便以21比18、21比14,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夺冠。这是国羽男单在2018赛季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打破了石宇奇15个月的冠军荒。
  除了冠军头衔,更令人欣喜的是石宇奇在比赛中的成熟心态。半决赛迎战伊斯干达,石宇奇在决胜局12比16落后的情况下主动求变,增加进攻,连得7分实现逆转。在决赛首局落后的情况下,他在末段掀起反扑,一口气连得5分,以20比17反超拿到局点,最终实现逆转。逆境中的获胜更为可贵,他的进步和成熟是有目共睹的。1月18日,羽超常规赛结束,石宇奇帮助江苏安妮儿闯入四强后,就赶赴海南陵水进行冬训,他在两周的时间里认真训练,效果在比赛中也有所体现。
  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在石宇奇夺冠后发了一条朋友圈,有3张石宇奇参加颁奖仪式的照片,并写下“2018印度男单冠军,单打组继续努力!”石宇奇的这个冠军来得恰如其时,不仅给自己的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也给处于低谷的国羽男单增加了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