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期待在联赛中更进一步

  随着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排位赛阶段比赛的结束,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凭借优异表现,稳居积分榜四强头名。将在主场再迎老对手江苏女排上演第三阶段的首轮交锋,球队期待在愈发激烈的比赛中能更进一步。
  回顾赛季历程,上海女排揭幕战上以3比1战胜北京女排,为新赛季征途夺得头彩。第一阶段小组赛,球队取得了11胜1负的辉煌战绩,凭借32分总积分傲立积分榜首。一路战来,上海女排球风鲜明、快速多变、定位精准,队伍上下团结一心,斗志昂扬,原因之一是韩国主攻金软景和国内二传米杨的加盟,有效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
  金软景技术全面,保障一传的同时在进攻端的困难球处理上得心应手,荣膺过单场MVP;经验丰富的二传名将米杨,与队友比赛中的配合日益娴熟,渐入佳境。两位前国手张磊和马蕴雯也备受欢迎,老将张磊、马蕴雯保持了相当不俗的竞技状态,丰富的赛场经验弥补了阵容磨合期不足。张磊的小球串联,马蕴雯的经典背飞屡屡奉献精彩表演。队长张轶婵表现抢眼,重炮出手火力强劲。自由人王唯漪一传和防守能力均衡,作风顽强,赢得单场MVP。新秀张钰倩同样让人惊喜,作为副攻下手坚决,发球屡屡建功。替补队员竞技水平也有明显提升,杨婕等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助力球队取胜。
  常规赛排位赛阶段,焕然一新的上海女排延续良好状态,但也遭遇状态起伏,输球的3场,分别为客场负于八一、辽宁和江苏队,凭借整体发挥,上海女排仍以5胜3负,总积分32分,提前两轮锁定四强一席。
  但这些绝不是上海女排的终极目标。半决赛对手状态渐入佳境,比赛难度有所增加,球队面临的挑战也更大,而队员伤病也成为了一大难题。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冠军需要整个团队的配合和整体实力的提升。面对愈加强劲的对手,如何继续保持优势,是队伍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说,要顽强拼搏、咬牙坚持,秉承女排精神,坚信光明力量,将以实力达成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