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乒超男团“准冠军”被逼到悬崖边

  几轮之前,山东魏桥还是本赛季乒超男团赛场上风光无限的“准冠军”,谁知2月6日战罢的联赛第17轮过后,曾经距离巅峰无比接近的他们被逼到了“丢冠”的悬崖边——由于在客场以1比3惨败给了八一大商,山东魏桥领先并列第二的鲁能、八一的分差被进一步蚕食到只有1分。如果魏桥能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四川长虹,还能如愿夺冠,可一旦遭遇3连败,鲁能、八一又齐齐取胜的话,同积31分的三队将比较净胜局,用近乎惨烈的方式决出本赛季乒超男团冠军。
  说魏桥客场挑战八一的比赛是本赛季乒超男团赛场上的“天王山之战”并不为过。本轮比赛之前,魏桥领先鲁能、八一的优势还有2分,只要本场取胜,就能提前两轮,历史上首次加冕乒超桂冠。但在第16轮主场以0比3完败给山东鲁能之后,魏桥的士气降至冰点,本场又被八一大商“吊打”,客队头号主力林高远更是接连输给了周雨、樊振东。对阵鲁能、八一的两场失利,让魏桥的夺冠之路遇到了极大的挫折,充分证明作为一支赛季初更换了头号主力,主力球员又偏年轻的球队,魏桥想要成就真正的霸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场比赛过后,魏桥依旧以30分排名榜首,鲁能、八一以29分并列第二,最后一轮主场迎战17轮过后仅胜一场的四川长虹,仍有较大的取胜把握。但如果输球,分别在主场对阵天津权健、霸州海润的鲁能、八一就将迎来“逆袭”的机会。
  本轮其他比赛中,江苏中超以1比3输给了天津权健,后者也将排名再次拉升到了并列第四的高度,但坐拥“国乒一哥”马龙、整体实力有限的权健要补的课还有很多;深圳宝安则在“黑马之战”中以3比2力克安徽朗坤,与霸州海润、天津权健同以10胜7负并列积分榜第四;山东鲁能以3比0完胜四川长虹,在欣喜大胜的同时,鲁能也要寄希望于四川队下一轮的超水平发挥;上海中星则在许昕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遇霸州海润3比1逆转,其中梁靖崑在与“师兄”许昕的“一单对话”中打出了漂亮的3比0,前两局更是只让许昕得了10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