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台球裁判员擂台赛在上海落幕

  “群乐杯”首届长三角地区台球裁判员擂台赛日前在上海黄浦区工人体育馆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浙江湖州百能队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比赛中让运动员当裁判员、让裁判员当运动员,让大家在换位体验中学会换位思考。
  首次比赛的每支队由2名女选手和5名男选手组成,男选手按实力排位,水平最高的是擂主;女选手之间比美式9球,男选手之间较量美式9球、斯诺克,如打平还要罚点球决定胜负。在21名参赛裁判选手中,包括5名国际级裁判、4名国家级裁判、9名国家一级裁判、3名国家二级裁判。中国台球协会顾问、宜兴市台球协会会长丁文钧任江苏宜兴云丰队领队。
  比赛按擂台赛方式进行,男子选手12场比赛中有6场通过点球决出胜负。3个参赛队名次不同,但各队都有亮点:上海浦东久斯队女选手陆蓓雯以2比0击败江苏宜兴云丰队女选手祝园园,随后攻擂的是浙江湖州百能队的男队先锋张怡,最终张怡以0比2败下阵来,爆出“冷门”。江苏队谢明初将陆蓓雯斩落马下,且一鼓作气创造了4连胜,攻到浙江队只剩两名正副擂主。浙江队周冰峰背水一战,8场比赛5场点球定胜负,过关斩将,擂主费震君还未出场,浙江队已登上冠军宝座。
  本届比赛是年度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之后,4月进行江苏站的交锋,7月开始浙江站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