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一天双赛 王芮巴德鑫艰难首胜

  当另外3条赛道上已经人去道空,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已进入到第9局加时赛。随着韩国队女选手最后一壶的失误,中国队以8比7艰难取胜。
    对王芮和巴德鑫来说,这是印象深刻的一天。江陵冰上奥林匹克中心的冰壶馆,当晚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韩国队。
    中韩之战是两支队伍平昌冬奥会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第一场亮相中有苦有甜。中国队因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以微弱劣势5比7负于瑞士队,而韩国队则9比4大胜芬兰队。
    虽然韩国队携首场胜利之势与中国队碰面,但开场却不占优势。第一局中国队以2壶领先,韩国队第二局追回1分之后,第三局中国队马上以3分还以颜色。第四局最后一壶通过测量距离先是判给韩国1分,很快又改判给中国。第四局后,中国队以6比1领先。第五局场面发生逆转,韩国队净取4分,将比分追至5比6。第七局中国队以7比5保住领先局面,却很快被韩国队追成7平。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第8局双方均未有分进账,只得通过第9局加时赛一决胜负。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赛后,巴德鑫说:“这就是冰壶的魅力,不到最后一秒钟都不能分出胜负。压力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冬奥会没有弱队,最重要的是坚持,我们做到了。”
    此次冬奥会最早开赛的冰壶混双比赛是平昌冬奥会新增的6个小项之一,将有8支队伍为首块混双奥运金牌展开争夺。
    王芮和巴德鑫原来均为冰壶女队和男队运动员,后结对主攻混双。两人在2016年世锦赛和2017年世锦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以22分排名第一的奥运积分获得了直通平昌的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