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三国围棋争霸赛 柯洁上演大逆转

  2018年“新春贺岁杯”中日韩三国围棋争霸赛2月6日在北京战罢第二轮,中国棋手柯洁逆转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挺进本届贺岁杯决赛。
  本届贺岁杯首轮柯洁轮空,韩国棋手朴廷桓首轮执白击败一力辽,抢先获得一个决赛席位。
  第二轮由柯洁执白迎战一力辽,此前两人曾在2016年的贺岁杯上有过交手,当时获胜的就是柯洁。此番两人再度相遇,一力辽在开局阶段就早早陷入被动,不过表现得非常顽强,他连出强手逐渐缩小差距。反观柯洁在优势局面中下得不够严谨,结果被一力辽抓住机会实现反转。官子阶段一力辽一度握有盘面10目的优势,然而在读秒的压力下,一力辽接连出现失误,而且错失了锁定胜局的机会。最终柯洁在官子争夺战中实现逆转,以1又1/4子的优势胜出,这样柯洁就淘汰了一力辽,赢得了本届贺岁杯的另一个决赛席位。
  2月7日,柯洁将与朴廷桓争夺本届贺岁杯的冠军头衔,胜者将赢得8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奖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