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雨/张昊平昌冬奥会花滑团体赛首亮相

  “冬奥会与世锦赛和大奖赛不太一样,有太多人关注,所以感觉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老将张昊已是第五次参加冬奥会,但他还是感觉每次比赛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点兴奋,一直在想着今天的比赛,来比赛的路上我们还在猜想团体赛会获得第几名。”

  2月9日冬奥会开幕当天,花样滑冰团体赛打响,张昊携手小将于小雨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第二组第二对上场。在芭蕾舞剧《天鹅湖》的伴奏下,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于小雨少跳了一周,而且落冰时手扶冰,但接下来的捻转三周高度惊人,之后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质量也非常高,所有动作均定为四级,最终以69.17排名第五。

  在混采区,于小雨有些自责:“我觉得自己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今天上冰时脚感不是很好,感觉有点紧张,到了上场时还没有调整过来,非常遗憾,但后面就越滑越好了,我觉得自己进入状态太慢,希望在单项赛中能滑出两套完整的节目。”不过张昊却看得很淡:“有可能是大家都希望有好的表现,心态发生变化了,脚底下就没有根了。上一组男单我也看了,都出现了失误,不是冰面的事情,还是和心态有关。”

  张昊说,大家练得都很辛苦,每天练8至10个小时,实际上场就2分多钟,所以调整好心态很重要,“我们在来平昌前按照冬奥会的比赛时间调整了6周,经常在中午时模仿冬奥会的比赛,其实我早就着急要比赛了。”

  对于参加团体赛是否会影响单项比赛,张昊表示:“我觉得团体赛和个人赛都一样,都是冬奥会的比赛,大家都希望好好表现,拿到好成绩,为中国争得荣誉。团体赛也不会影响我们在单项比赛的体能,就当团体赛是训练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