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多项抽签结果出炉

  平昌当地时间2月9日上午10点,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女子500米、男子1500米分别举行了预赛抽签仪式。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不会过分在意抽签结果,做好自己最重要。

  率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抽签中,中国队与意大利、日本、荷兰队同组,荷兰队在本赛季赢得过一站世界杯冠军,而意大利队的明星运动员,同时也是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方塔纳也实力颇强。另一小组则是韩国队、匈牙利队、加拿大队和由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组成的队伍。

  女子3000米接力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曾两夺奥运会金牌,但近些年中国队优势地位不保,韩国队状态大勇,以荷兰、加拿大为代表的新兴国家也发展迅速。对于中国队更为不利的是,本届冬奥会前,林悦、臧一泽等接力队主力队员相继受伤,备受期待的郭奕含也在最后时刻落选,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夺冠阵容仅剩范可新一人。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一块金牌。从2002年杨扬首次在冬奥会斩获该项目金牌以来,中国姑娘已经连续4届在冬奥会实现了卫冕。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第一人范可新发挥并不稳定,此次范可新进入了8个预赛小组中第五组,同组实力较强的对手是韩国人金雅朗。曲春雨进入了第四组,同组对手包括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和韩国明星选手沈石溪。韩雨桐则在第六组。

  男子1500米抽签,武大靖被分入了第三组,将和韩国名将黄大恒直接竞争,后者曾在本赛季4站世界杯赢得过两金两银的好成绩,将1500米作为副项的武大靖很难对其造成太大威胁。许宏志被分入了第六组,中国队在该项目最具实力的韩天宇进入了第二组,同组还有加拿大名将哈梅林。

  按照赛程,女子3000米预赛、女子500米预赛以及男子1500米预赛、决赛将于2月10日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