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正视差距努力提升

  9日,上午10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预赛首轮在平昌凤凰岭滑雪场举行,我国小将关子妍、王金出战。根据规则,首轮预赛前10名直接进入决赛,11日第二轮预赛将再从20名运动员中选出10人进入决赛。预赛第一轮,王金、关子妍排名靠后,进入决赛的机会渺茫。

  我国此项目立项较晚,与高水平国家存在差距。雪上技巧领队韩晓鹏坦言:“这个成绩就是我们目前的水平。雪上技巧目前全国只有40人左右参与训练,的确与国际上有很大差距,但我们要正视差距,将目光瞄向北京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是王金和关子妍首次参加冬奥会,关子妍更是一名2000年出生的“00后”。初次参赛,王金有些紧张,“对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感觉有点不自信,没有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关子妍的心态平和得多。赛前韩晓鹏询问关子妍初次参加冬奥是否紧张,“不紧张,感觉就像来玩的。”关子妍的心态也帮她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练到的都发挥出来了,但动作衔接不是很好,还要继续提高。”

  首次参加冬奥会对王金和关子妍来说是体验也是鞭策,在比赛中她们看到了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这次看到的差距会成为我接下来4年的动力,我会努力训练,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佳绩。”王金说。关子妍也表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提高滑行速度和连接能力,努力提升自身的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