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队春节关键词:热训 团聚 正能量

热训、团聚、正能量——这是国家体操队这个春节的关键词。   

  为了备战世界杯赛墨尔本站和亚运会测试赛,体操健儿丝毫没有放松训练要求,春节期间依然保持系统训练。    

  “体操项目有其特殊性,对运动员要求较高,好的状态需要常年的系统训练来保持。”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告诉记者,国际体联的新赛季都是从每年2月开启,2月至5月期间赛程密集,有4站全能世界杯、3站单项世界杯。中国体操队在2018年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是2月底即将打响的世界杯赛墨尔本站,陈一乐、杜思雨、翁浩、谭迪等参赛队员已于2月19日出发。   

  此外,2月底还将举行第一次亚运会测试赛,届时将确定入围参加亚运会的初步名单。因此除了参加墨尔本站比赛的队员,其他队员同样需要保持系统训练并更多进行成套动作训练,做好测验准备。“不仅仅是国家队,这次测试也面向地方队甚至是社会大众公开公平透明选拔人才,将他们都纳入考查和选拔的过程。”叶振南说,亚运会的选拔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人才,打破壁垒,实现良性竞争。“在初选大名单内的选手,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测验包括全国锦标赛等进一步考查,逐渐确定最终参赛名单。”   

  “新年新进步,更上一层楼”,这就是国家体操队的春节氛围。“我们提出要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队伍确实是这样安排的。今年有亚运会、世锦赛等重要比赛任务,队伍只在大年初一放假一天,除夕和初二都保持一定的训练量,其他时间一切如常。”   

  热训和正能量足够了,国家体操队也很注重给予运动员和教练员思想和人文关怀,因此队伍适当安排和保障了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家属来到北京,在春节短暂团聚。“虽然队伍春节一直在训练,但也会让运动员和教练员与家属团聚一下,感谢他们对中国体育常年的付出和支持。队伍就这样在欢乐、祥和、有意义、正能量的氛围里度过了春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