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大跳台冬奥会历史首枚金牌诞生

  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金牌于2月22日在韩国平昌阿尔卑西亚滑雪公园产生,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以185.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杰米·安德森和新西兰选手萨多夫斯基·辛诺特分获二、三名。

  根据规则,决赛分为三轮,取两轮最好成绩相加决定最终名次。前两轮过后,美国选手杰米以177.25分占据首位,排名第二的安娜与对手仍有近三分的差距。最后一轮受赛场风速影响,众多选手在落地时均出现失误,杰米也因失误失去了夺冠的主动权。决赛末轮最后一位出场的安娜顶住了压力,以高难度的空中动作和完美的落地,获得了96.00分的全场最高分数,成功反超对手获得金牌。

  “我在第三轮起跳时并没有太大压力,事实上在前两轮有些紧张,也影响到了发挥。”安娜说,“大跳台进入冬奥会对于单板滑手来说是个伟大的变革,因为它给了我们在坡面障碍技巧之外获得参加冬奥会的机会。”

  作为平昌冬奥会的四个新增项目之一,单板滑雪大跳台也具有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沸雪等赛事在全球的推广也让越来越多的滑手加入到此项目。去年在北京举办的沸雪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上,安娜就一举夺冠。中国国家队也从那一站开始参与世界杯竞争,为2022北京冬奥会争取参赛资格。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于2016年7月份成立,由于国际上单板滑雪大跳台与坡面障碍技巧为兼项,国家队设置也是如此。2017年沸雪北京站国家队共五名选手参加比赛。不过年轻的中国队员在与众多高手的比拼中还是显得十分稚嫩,均未能进入决赛。国家队将在四年内通过参加世界杯赛事累计奥运积分,争取在北京实现参赛目标并取得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