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晋级决赛

  2018年世界斯诺克大奖赛半决赛于北京时间2月25日全部结束。在其中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比5绝杀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第19次勇闯排名赛决赛。另一边,奥沙利文完成大逆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6比4淘汰马奎尔,将与丁俊晖在决赛中相遇。

  1983年出生的塞尔比与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同为8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两人自出道以来已交锋26次,丁俊晖取得了其中11场的胜利,稍处下风,但在排名赛冠军榜上,丁俊晖一直领先于塞尔比,直到本赛季,塞尔比才以13个冠军与丁俊晖并驾齐驱。谁能赢得本次大师赛的决赛权,谁就有可能在这个榜单上再进一步。可以说,本场比赛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比赛开始两人都非常谨慎,前4局比赛中,塞尔比两次领先,丁俊晖两次追平,大比分2比2平。

  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94分,零封塞尔比,以3比2将比分反超。塞尔比也不甘示弱,随即追回一局,两人的大比分从3比3、4比4一直来到5比5,比赛被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塞尔比远台进攻顶袋,结果大失水准,抓住这一良机的丁俊晖打出单杆83分完美收官,以总比分6比5击败塞尔比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火箭”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之间进行,夺冠大热门奥沙利文不负众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手软,在后面6局比赛中打出5比1的精彩表现,以总比分6比4完成逆转,挺进决赛,这也是“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46次来到排名赛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