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行车队——“三军”春节坚守一线

  刚刚过去的春节,很多人可以与家人团聚,也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国家自行车队公路项目、山地项目以及场地项目三支队伍,就是如此,他们或参赛,或训练,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   

  公路组:亚锦赛创佳绩

  为积极备战亚运会及即将举行的2018公路亚锦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于1月15日至2月6日在云南组织了国家公路自行车集训队在云南进行了集中训练。并于2月6日至12日参加了在缅甸举行的2018年公路自行车亚锦赛。由于受出访人数和外事经费的限制,此次比赛协会仅派了男女成年各2名运动员和男女23岁以下组各2名运动员参加,但佳绩频传:史航和刘子新分别获得了男女23岁以下组个人计时赛冠军,刘子新和孙佳君还分别获得了女子23岁以下组个人赛前两名。  

  山地组:坚守一线训练

  1月14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始组织了新一期国家山地车集训队,在云南进行集中训练。“整个集训队,全体人员,都能严格按照协会要求,放弃了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在训练第一线,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肯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说。  

  场地组:马不停蹄参赛忙

  春节期间,恰逢场地自行车赛季,因此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一直转战于各个比赛场,为东京奥运积蓄力量。

  按照计划,国家自行车场地短距离组安排1月29日至2月26日,赴香港进行一个月的集训和专项测试工作。集训期间,部分队员与中长项目运动员一起于2月12日至20日参加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亚锦赛,且有不错的表现。

  亚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竞速赛和男子捕捉赛冠军,两名青年组女运动员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获得了青年女子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和500米个人计时赛3个项目冠军。同时在成年女子争先赛、凯林赛、全能赛、记分赛、捕捉赛、团体追逐赛、个人追逐赛、麦迪逊赛500米个人计时赛以及成年男子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记分赛中都获得了前三名。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钟天使状态回升。沈金康介绍,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钟天使在她参加的三个项目中获得了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争先赛第二名和凯林赛第三名,表现稳定。

  结束亚锦赛的争夺后,队伍继续征战,已于大年初六抵达荷兰,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

  “天津全运后,国家场地自行车集训队立即开始集训,并聘请了短距离和中长距离两名外教,至场地世锦赛结束后,这支队伍集训的时间也将达到5个多月。”沈金康表示,荷兰世锦赛结束后,协会将对整个队伍前期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