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军征战2018年俄航杯国象公开赛

  2018年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目前在莫斯科激战正酣。今年中国队共派出16位棋手出战这一举世闻名的国际象棋传统赛事,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完全是以年轻棋手为主力军,由特级大师温阳率领一群青少年棋手参赛。

  俄罗斯是一个国际象棋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家,一年一度的俄航杯国际象棋节更是深受世界各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喜爱。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很多中国著名棋手都曾活跃在俄航杯的舞台上。今年的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仍然分为A组、B组和C组,其中A组的整体水平最高,冠军获得者将有机会拿到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的参赛资格。本届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120000欧元。

  今年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从2月19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在A组比赛中,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安德列金和马特拉科夫,印度棋手维迪特以及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多夫等人的等级分都在2700分以上。这次中国队共有16人参赛,其中温阳、许翔宇、徐英伦、徐译和刘言参加A组比赛,李炎恺、戴常人、朱忆、陈琪、左一帆、肖依依、聂心洋、宁凯玉参加B组比赛,其他3人参加C组比赛。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本届俄航杯结束了A组第五轮的争夺,中国小将徐译执白弈和印度名将斯图尔曼。温阳则与另一位中国棋手许翔宇狭路相逢,两人最终握手言和。另两位中国棋手也都取得和棋,徐英伦执黑弈和了一位哈萨克斯坦棋手,刘言执白弈和了一位阿根廷棋手。

  前五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新锐阿杰梅耶夫4胜1和保持不败,积4.5分独自领跑积分榜。中国棋手许翔宇、徐译和温阳同积3分,徐英伦积2.5分,刘言状态欠佳目前只拿到两分。在后面的4轮比赛中,中国小将需要尽快调整状态奋起直追。在B组比赛中,目前排名较高的中国棋手是积3.5分的聂心洋,戴常人和陈琪同积3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