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上演焦点之战

  3月1日,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将上演焦点之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排,这场对决堪称是本赛季决赛的前哨战。

  连续两个赛季,男排联赛的冠军之争都在上海和北京两队之间产生。本赛季这两支队伍依旧是夺冠的大热门,前十九轮两队都只有一场失利,早早锁定联赛四强名额,目前排名联赛前两位。3月1日的交手是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

  春节假期结束后,男排联赛就进入到后半程,对抗的激烈程度明显增强。北京和上海两队也就放了5天假便投入到训练中。而如今面对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更是不敢懈怠。

  2月28日的赛前训练,两队都进行了比以往更认真的准备。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在训练中不断强调细节。“上海队能力很强,会给我们很大的压力,希望队员能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尽可能打出好的状态。”李牧表示。

  上海队在训练中情绪高涨,主帅沈琼也不时地和队员交流。“我们的目标是蝉联冠军,北京队是最强的对手,我们要打出最好的状态,毕竟这场比赛是我们这个赛季第一次交手。”沈琼说。

  从2013年北京男排首夺联赛冠军以来,连续5年的京沪大战都是焦点。本赛季北京队转会了二传吴逸闻、自由人丁慧,还有两位新的主攻外援,他们的阵容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而这些队员也是第一次经历京沪大战,这让李牧不免担心,队伍的磨合、默契度需要考验。

  相比北京队,上海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大赛经验丰富。但是在沈琼看来,老队员居多的上海队,伤病是最大隐患,尤其是接应戴卿尧,至今他因为肩伤仍然是一边训练一边治疗。

  在上海男排的赛前训练中,从福建临时转会的副攻饶书涵正在加强与二传詹国俊的配合。而北京男排从湖北临时引进的副攻缪阮彤也即将到达队伍。为了本赛季的冠军目标,两队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增强实力。另一方面,作为遭遇战两队都希望这次比赛能够达到知己知彼的目的。“通过这场比赛,找到自身的短板,看看下一阶段四强比赛时,是否需要再临时转会队员”,在这一点上李牧和沈琼不谋而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