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小将拜山波成功登陆顶级职业赛

  由WBC和霍利菲尔德联手组织的WBC次中量级八人世界邀请赛日前正式公布了参赛拳手名单,来自中国的哈萨克族年轻拳手拜山波成为本次比赛唯一受邀的亚洲拳手。

  据介绍,作为一项全新的世界职业拳击赛事,此次八人世界邀请赛的拳手阵容十分强大,八名拳手均至少为洲际级拳王头衔持有者,其中七位的职业评级在三星以上。按照规则,这项赛事采取淘汰赛制,八名拳手将捉对厮杀,最终的胜者不仅有不菲奖金,还有望拿到世界金腰带挑战权。

  作为亚洲拳手的唯一代表,今年24岁的拜山波风格凶悍,组合拳犀利,职业战绩为13胜1负1平6次击倒对手,是WBA和WBC两大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超轻量级亚洲拳王。此次比赛,拜山波将由以往的超轻量级升级参赛,也将是他首次在客场参加职业赛事。除拜山波外,参加此次邀请赛的其余拳手分别为超轻量级前世界拳王挑战者多米尼加拳手菲利克斯·迪亚兹、南非拳手范·希尔登、德国拳手施瓦茨科普夫、俄罗斯拳手巴特耶夫、波多黎各拳手奎瓦斯以及两位美国拳手布拉德·所罗门和弗雷德里克·劳森。八位拳手的职业战绩都相当出众,败绩均未超过两场,每一场比赛都称得上强强对话。

  根据赛程,第一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8日在美国正式打响,拳手对阵则将由网友投票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