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八一队客场险胜北京

  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倒数第二轮3月4日打响。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经过五局大战,八一盈冠体育男排客场3比2险胜北京汽车男排,拿到晋级四强的主动权。

  双方此前曾在八一队主场海南文昌交手过,当时八一队3比1爆冷击败北京队。此役回到北京队主场,双方排出最强阵容。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佩林、蒂略,二传吴逸闻,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胡希召,自由人丁慧。八一队的先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袁党毅,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副攻杜昊昱、李渊博,自由人马晓腾。

  首局,客场作战的八一队反客为主,进攻、防守更为出色,25比22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战成25平后,北京队换上殷杰发球,八一队一传出现起伏,北京队抓住机会,连得2分,27比25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这一次八一队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28比26再度领先。大比分1比2落后,北京队全力调动,没有给八一队机会,25比15再次扳平比分。决胜局,八一队李渊博两次拦网得分,仲为君的强发球轮,帮助客队连续得分,最终八一队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以3比2险胜北京队。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北京队,八一队只要在八强战最后一轮赢球,就能获得四强门票。

  北京队主帅李牧认为八一队本场比赛发挥更好,队伍需要认真总结。而八一队主帅陈方表示面对北京队抱着冲击的心态,队伍拼得不错。在其他三场八强战中,上海3比1逆转江苏、广东3比1力克浙江、四川3比0完胜山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