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正赛签表出炉

  3月7日,2018赛季国际乒联首项“白金”系列赛卡塔尔公开赛继续在多哈进行资格赛的争夺,中国球员表现不错,大都顺利晋级。与此同时,组委会也公布了正赛签表,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陈梦、王曼昱分处男单、女单不同四分之一半区,朱雨玲、陈幸同则同时进入了女单四分之四半区,有可能在第二轮就提前遭遇。

  在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进行的资格赛中,男线的方博、周雨、王楚钦均取得了两连胜,薛飞、刘丁硕则是一胜一负;女线张瑞、刘诗雯、王艺迪、陈可、孙颖莎、车晓曦两战两胜,武杨、孙铭阳、胡丽梅则在小组赛一胜一负,其中武杨、胡丽梅分别输给了国乒队友刘诗雯、车晓曦,孙铭阳败给日本削球选手桥本帆乃香。

  正赛抽签方面,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遭遇日本选手“夹击”,潜在对手包括水谷隼和丹羽孝希,实力较强的还有卡塔尔选手李平,值得一提的是,樊振东之前还从未在该项赛事问鼎过,作为国乒“新一哥”,樊振东期待在2018赛季首项“白金系列赛”实现“开门红”。作为2011、2012、2014三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许昕被分入了四分之二区,同区的强手包括法国的高茨、埃及的阿萨以及韩国的李尚洙等。林高远则进入了四分之三区,主要对手有德国的波尔和日本少年张本智和。

  女单抽签头号种子陈梦进入了四分之一区,同区的对手包括韩国的徐孝元、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日本的伊藤美诚等。四分之二区王曼昱独挑大梁,最强对手为日本的加藤美优,两人曾在去年的世青赛女团决赛有过交锋,王曼昱取胜。四分之三区云集了石川佳纯、早田希娜、平野美宇等多名日本选手。陈幸同、朱雨玲则共同进入了四分之四区,有可能在第二轮就提前遭遇。

  国际乒联同时公布了2018赛季的竞赛方案,除了延续国际乒联巡回赛已有的站数外,还将增加混双比赛,这也是为2020东京奥运会增加混双小项提前做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