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网球赛王蔷张帅展现出上升状态

  2018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上周末在印第安维尔斯结束了多场女单第二轮较量,中国球员张帅和王蔷状态持续复苏,携手晋级32强。与此同时,包括赛会3号种子穆古拉扎、英国“一姐”孔塔、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在内的多位名将都爆冷止步第二轮。威廉姆斯姐妹会师32强,更是将本轮比赛推向了高潮。

  张帅是本届赛会的32号种子,因此得以直接晋级第二轮,对手是美国资格赛小将肯宁。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这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不过已经在布达佩斯和阿卡普尔科两站比赛展示出上升状态的张帅顶住了年轻对手的冲击,直落两盘获胜。接下来等待张帅的将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

  相对于张帅,王蔷的晋级之路更是充满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王蔷并非种子球员,首轮力克去年法网四强选手巴辛斯基后晋级第二轮,对手则是今年的澳网四强球员梅尔滕斯。虽然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王蔷获胜,但比利时姑娘如今状态正佳,世界排名也远高于王蔷。梅尔滕斯在本场对决中率先取得了优势,凭借首盘比赛开始后连下3局,比利时人以6比4拿下首盘。不过王蔷随后的表现证明,自己近期复苏的状态并非昙花一现,以两个6比3逆转获胜,昂首挺进32强。晋级第三轮,王蔷将对阵另一位近期状态明显回勇的选手、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

  王蔷淘汰梅尔滕斯并非女单第二轮的唯一冷门,“英国一姐”孔塔以11号种子身份出战,但面对1999年出生的捷克小将万卓索娃,孔塔连丢两盘不敌选手。在孔塔出局之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也告别了女单争夺,将她挡在32强之外的是首轮淘汰了莎拉波娃的大阪直美。值得一提的是,大阪直美下轮的对手正是女单第二轮最大的冷门制造者、美国选手维克里。面对赛会3号种子穆古拉扎,现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维克里在2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获胜。

  除了冷门之外,威廉姆斯姐妹的发挥是第二轮的一大看点。面对荷兰选手博腾斯,小威在两盘激战后获得胜利。由于大威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同样以2比0战胜了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威廉姆斯姐妹顺利会师第三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