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公布9站赛程

  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新闻发布会3月12日在广东省体育局召开。会议发布了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9站赛事,同时强调了将利用南粤古驿道系列赛事,重点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副局长麦良,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曾宪川,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禹平表示,今年赛事要紧紧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重要定位,把南粤古驿道系列赛事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王禹平强调,2018年大赛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体育赛事带动乡村振兴;团结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丰富、接纳更多的不同年龄和户外爱好者加入南粤古驿道系列赛事,了解古驿道,促进古驿道的活化利用;完善相关赛制,结合当地特色,突出“一站一特色”;做好赛事宣传,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深度活化开发利用南粤古驿道。

  麦良介绍说,赛事将串联起沿线的贫困村落及“文化散点”,赋予相应时代发展意义,讲好故事,古为今用,以道兴村,为公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使群众共享赛事成果,助推振兴乡村。一是用电子地图的形式将今年开展南粤古驿道系列赛事活动标记出来,便于各地以古驿道为载体,组织开展古驿道赛事活动。二是选取湛江徐闻、茂名信宜、广州从化、韶关乳源、惠州惠东、河源、汕头樟林古港、梅州平远、肇庆砚洲岛等9个古驿道,古村落、古码头、古城区开展定向大赛。首站湛江徐闻古港站将于4月28日至29日举办。三是将长距离古驿道与连接市县的古驿道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徒步、自行车等南粤古驿道系列全民健身赛事。四是在韶关仁化、云浮郁南、台山海口埠、潮州饶平、惠州博罗等地举办2018年南粤古驿道广东省定向联赛。五是2018南粤古驿道国际定向排位赛将在广州增城、佛山三水举办,将为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积累国际大赛经验。此外,运动员在每站的排名将采用积分制,最终根据积分排名参加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