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区环山环湖自行车赛 畅享花海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1日,在风景优美的罗浮山下,黄灿灿的油菜花重叠在错落有致的田野之中,遍野一片金黄。公路赛道上,参加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第六届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的选手们,像离弦的箭,在无边的花海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安州区环山环湖自行车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参赛人数逐年递增,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比赛,有来自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家和全国各地的车手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733名。

  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选手袁薇对安州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可谓是“一见钟情”。2013年以来,连续六年参加比赛,每届参赛成绩都名列前茅。“川西北的春色令人赏心悦目,骑行在成片的花海里,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袁薇说。在外地中年女子组的比赛中,袁薇和重庆快克车队的何艳等选手一路你追我赶,1个半小时左右,便完成了50余公里的赛道比赛。这一次,袁薇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三月的春风,让桑河路、辽安路赛道两旁油菜花、樱桃花、海棠花竞相开放,美了赛道,醉了游人。来自甘肃兰州市的王鹏,刚参加完比赛就带着母亲来到了桑河路一处农家乐休闲。尽管没有取得好成绩,王鹏还是满心欢喜,“来安州参加比赛,既体验了骑游的快乐,又陪了母亲尽了孝心。”接下来的几天,他打算陪母亲到安州区的几处乡村旅游带转转,细细品味安州的怡人春色。

  安州区地域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姊妹廊桥、白水湖、罗浮山温泉、千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人文景观闻名遐迩,更有历经数百年长兴不衰、游人如织的川西北最大民俗活动“中国春社·雎水踩桥”…… 近年来,安州区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机遇,将全域旅游战略与体育品牌赛事有机结合,先后建成了以花城果乡、猕猴桃走廊、七里新村、环湖碧荷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示范精品,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环山环湖自行车赛、“花城果香杯”桥牌邀请赛、“白水湖杯”舟钓等体育赛事,不断增强旅游品牌影响力,多层次彰显安州特色,带动消费升级、产业融合、群众致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