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滑雪队首次参加全国滑雪比赛

  2017—2018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3月12日至13日在黑龙江省解放军双峰八一雪场举行。河北、黑龙江、吉林等省区市以及各地级市派出多支队伍参加比赛。北京市滑雪协会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被列入2017-2018年度全国雪上运动项目赛事目录。回转和大回转比赛都设12至15岁少年组、16至19岁青年组两个男女组别。北京市滑雪协会派出4人参加青年组,10人参加少年组。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青少年滑雪运动的背景下,北京市参与滑雪的青少年越来越多。北京市滑雪协会2017年6月正式组建全国首支青少年滑雪队。目前第一批注册的26名队员,基本囊括了北京市滑雪优秀的青少年。这支队伍的队员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在读学生,训练和比赛都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但这些业余选手同样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全国运动员注册,具有正式全国比赛参赛资格。

  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是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北京,本着进一步促进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的发展,锻炼提高队员的滑雪水平,加强与兄弟省市专业竞技队伍的学习交流,为北京市滑雪竞技队伍发现、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瞄准2020年全国冬运会取得良好成绩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