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日比赛冷风劲吹


刘成(右)/张楠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挥拍。根据世界羽联新规,作为超级1000巡回赛的全英赛取消了资格赛,首日即进入32进16的正赛,因此从首日开始比赛就很精彩,不乏冷门和强强对话。

  在1号场地进行的女单3号种子泰国选手拉差诺对阵加拿大选手李文珊的比赛,拉开了全英赛的帷幕。双方此前4次交手,拉差诺全部取胜,且都是两局结束战斗。本场比赛,李文珊开局以21比15先声夺人,虽然拉差诺随后以21比14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双方相持的情况下,反而是李文珊把握住机会,以21比19锁定胜局,2比1爆冷将3号种子拉差诺淘汰出局。

  首场比赛爆冷,随后在相同场地进行的女双比赛再现冷门,女双6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与保加利亚斯托伊娃姐妹花相遇。两对组合此前从未交手,但从实力和世界排名来看,印尼组合稍占上风。但令人意外的是,整场比赛印尼组合都处于被动,首局以11比21大比分失利,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但在关键时刻斯托伊娃姐妹把握住机会,以21比19再胜,以2比0横扫印尼强档。

  男单比赛,去年世锦赛爆冷淘汰李宗伟的法国选手莱维德斯对阵3号种子、印度名将斯里坎斯,前两局双方各下一城,决胜局19平后,莱维德斯通过杀球得分占据主动,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但随后却因为杀球连续出界,以20比22告负。斯里坎斯涉险闯过首轮关。

  中国队也没有避免冷门。男双4号种子、2017年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在两局都领先的情况下,遭遇中国台北选手廖敏竣/苏敬恒的逆转,以两个20比22告负,0比2,被寄予厚望的刘成/张楠爆冷出局。女单何冰娇与马来西亚00后小将吴堇微的比赛仅仅进行了2分钟,在首局1比6落后时,何冰娇因伤退赛。

  首日比赛参赛人数众多的中国队无法避免同室操戈。女单陈雨菲与陈晓欣相遇,男单谌龙和乔斌对阵。其他方面,男双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都两局获胜,晋级16强。

  首日比赛也有强强对话,女单印度名将内瓦尔对阵世界第一戴资颖,最终戴资颖以2比0胜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