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撞球锦标赛实现卫冕陈思明收获信心

  “挺惊险的。”虽然在2018年世界女子撞球锦标赛上实现卫冕,但回想起再次夺冠的过程,陈思明还是有些忐忑,“整个比赛的感受,其实还是挺大起大落的。”

  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女子撞球锦标赛是今年陈思明参加的第一项国际比赛,她也是这项比赛的卫冕冠军。在比赛中,陈思明的开局并不顺利,首战1比7输给小将谢喻雯,爆出大冷,随后又分别以7比2和4比7结束了与瑞秋·朗和郭思廷的比赛,小组战绩为2负1胜,出线形势危急,幸好她以7比4战胜了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切斯卡·森特诺,有惊无险地以小组第三晋级单败淘汰赛。

  “这次比赛之前,我在技术上做了一些调整,想让自己的技术能够更稳定一些。不过之前没有在比赛中磨合,所以在小组赛刚上来时还是有些不适应。”陈思明说,好在比赛的赛制给了自己一个磨合时间,“小组赛打完,新调整的技术也算是磨合得不错了,后面的比赛越打越顺,单败淘汰赛的发挥就比较稳定了。”

  经过重新抽签,单败淘汰赛签表出炉。在24进16的比赛中,陈思明再遇谢喻雯,这次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比2战而胜之。此后的陈思明越战越勇,八强战以7比3淘汰世锦赛亚军河原千寻,以9比2击败国家队队友刘莎莎,半决赛以9比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魏子茜,连续两年闯入决赛。决赛中,她又以11比4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陈禾耘,成功卫冕。

  虽然成功卫冕,但陈思明说自己新的动作仍然没有完全稳定下来,“毕竟调整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还需要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来完善。”

  2017年是陈思明的丰收之年,一年九冠的成绩傲视群芳,当陈思明谈到自己2018年的目标时,她表示要在技术和心态上提高,做更好的自己。确实,这次比赛在完善技术的同时,她也在调整着自己的心态。

  “来之前其实没有想过自己能卫冕,这是今年第一场国际大赛,要求自己尽力去打好,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可以了。去年的成绩说实话有点太好了,很难去超越,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打不好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心态还是比较平稳。”陈思明说,去年结束之后她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虽然拿了很多冠军,但还是觉得自己的技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这些最基础的东西可以做一些调整改进。”

  在心态方面,陈思明说自己也认真想过,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坦然地去面对比赛,面对成败,去享受比赛,也希望能在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奉献给球迷。

  很多球迷至今仍在对陈思明去年一年九冠的成绩津津乐道,但现在回想起来,陈思明觉得去年的成绩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对于自己的心理层面来讲,既是压力,但该拿的成绩都拿到了,也是没有压力,所以还是要看自己怎么对待。”

  无论如何,这次世锦赛夺冠为陈思明的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她将要参加月底在江西玉山进行的中式台球世锦赛,这是一个和美式台球完全不同的项目,“我还需要好好准备一下,尽力去做好自己。其实第一个比赛开了个好头,所以现在信心还是比较充足的,但是毕竟项目不同,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好好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