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首轮辽宁广东男篮迎来开门红


北京首钢队球员吉喆(中)在比赛中防守辽宁本钢队球员赵继伟(右)上篮

  3月14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二比赛日在北京、乌鲁木齐同时打响。北京首钢、新疆喀什古城没能把握住主场作战的优势,分别败在辽宁本钢、广东东莞银行手下,常规赛排名较高的后两支球队就此取得了系列赛“开门红”。
  尽管北京首钢男篮常规赛仅仅排名第七,但其整体篮球的打法还是让CBA各支球队十分忌惮。本场京辽大战进行得也十分胶着,比赛还剩3分钟,两队的分差只有1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辽宁队核心外援哈德森命中了致命三分,全场贡献29分的他也用“最有价值球员”级别的表现帮助客队92比91险胜。当然北京队的表现也值得尊重,共有7人得分,脚伤未愈的翟晓川贡献12分。
  为了打好季后赛,新疆男篮重新召回了之前因态度被雪藏的布拉切,减重效果明显的菲律宾中锋也在比赛中打出了身价,贡献了21分。无奈广东队同样是火线归队的小外援斯隆状态更加火热,抢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斯隆之外,易建联(26分)、周鹏(22分)、尼克尔森(20分)等球员的得分也在20分以上,最终客场作战的广东队130比114大胜。
  3月17日,4支球队将各自更换主客场,进行季后赛第二场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