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山东横扫晋级浙江广厦拿赛点


山东高速队球员陶汉林(左一)在比赛中进攻

  3月18日,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继续进行。首轮第三比赛日的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高速、浙江广厦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山东队3比0横扫晋级,浙江广厦拿到赛点,距离捅破“季后赛首轮魔咒”只剩一层窗户纸。

  除了首个主场曾给山东高速制造了一些麻烦外,本赛季常规赛“黑马”江苏肯帝亚还是被实力更强的对手打回了原形。第二场比赛,做客山东高速大球馆的江苏队输了20分,除了两名外援布鲁克斯、拉杜利查之外,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第三场较量,江苏再次以104比127的大比分败北,本场国内球员倒是发挥不错,吴冠希贡献了江苏国内球员最高的22分,老将陈磊也有21分进账,无奈球队头号得分手布鲁克斯仅得到了14分。如此情况下,江苏想要“虎口拔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样,山东队就以总比分3比0晋级四强,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将在浙江广厦、深圳马可波罗之间产生。

  上一比赛日,福特森因对裁判有不礼貌行为被禁赛一场,主场迎战深圳队的浙江广厦实力大打折扣。本场比赛,福特森复出,不但自己有38分、9次助攻、7个篮板的亮眼数据,也带领球队101比89击溃对手,总比分2比1领先,拿到赛点。

  两队将于3月21日重返深圳,如果广厦能够取胜晋级,就能一举打破连续7个赛季季后赛一轮游的“魔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