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国家队跨项选拔运动员 丰富后备人才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雪车国家队马不停蹄继续开展跨项跨界选拔运动员的工作,对所有符合选拔标准的运动员敞开大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

  平昌冬奥会上,雪车项目共获得4个参赛名额,首次进入冬奥会创造历史。冬奥会刚刚结束,冬运中心领导、雪车部人员以及雪车队外教共同前往石家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个人意愿,再次进行了跨项选拔工作,进行科学选材。

  继石家庄后,雪车部还将在年龄为19至28岁的青年运动员中继续进行人才选拔,并且要求运动员的政治思想合格、品质优良,身体健康,没有出现过重大伤病,运动员本人自愿参加雪车项目,以及几项运动员的技术标准,包括身高、体重、计时60米跑、五级蛙跳。雪车部部长胡洁表示,雪车队跨项跨界选拔不拘一格,包括海外华人也可加入,欢迎自荐、举荐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贡献。

  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于2015年正式成立,再次面向全国选拔国家队队员,意在为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输送新鲜血液,丰富后备人才队伍,充实备战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