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北京、新疆男篮均拼出精气神


北京首钢队球员杰克逊(上)在比赛中投篮

  从常规赛排名看,第七名北京首钢、第六名新疆喀什古城在CBA季后赛输给积分榜第二辽宁本钢、第三广东东莞银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无论是本组系列赛,还是3月19日战罢的第三场较量,排名靠后的京新两队都拼出了精气神。

  本溪的“魔鬼主场”,做客的北京首钢一度在第二节落后31分,一个在季后赛层面很少得见、几乎无法弥补的分差……谁料北京队在下半场狂得66分,将辽宁队的得分限制在43分。两天前,同一块球场,带着系列赛大比分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北京首钢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三军用命,95比87抢下了一场胜利,这也让当天的第三场至关重要——一旦辽宁队无法在连续第二个主场取胜,很有可能重返五棵松之后被首钢爆冷淘汰。也正因如此,本场辽宁队主动求变,首发阵容撤下了手腕有伤的韩德君,选择了机动性更强的钟诚,小个打法让辽宁队后场优势得以最大限度发挥,郭艾伦、赵继伟分别拿下18、19分,哈德森更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1分。北京队表现同样出色,尤其是并不以得分见长的外援杰克逊,常规赛结束前他就曾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又是他的三分,将比赛带进第二个加时。

  但毕竟辽宁队实力更强,加之主场优势,两个加时、近3个小时的苦斗之后,辽宁本钢123比119取胜,总比分2比1领先,拿到了晋级点。北京首钢也有收获,那就是在大比分落后时的不抛弃、不放弃,这种劲头,让几天后的五棵松有了上演奇迹的可能。

  不同于辽京两强的针尖对麦芒,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喀什古城的系列赛有些一边倒。广东队前两场分别赢了16分、24分,但作为卫冕冠军,新疆队显然不会束手就擒。本场比赛,远赴广东的新疆队不但限制了对手小外援斯隆的发挥,让前两场大放异彩的他仅得15分,布拉切也得到了26分,最终客场95比92取胜,赢得了重回新疆的机会。

  系列赛前两场过后,曾有媒体说,新疆提前卫冕失败。但事实证明,篮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