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公开选拔双人滑运动员

  为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备战,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后备人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近日发布通知,面向全社会选拔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

  双人滑是我国花样滑冰的优势项目,申雪/赵宏博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金牌,隋文静/韩聪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以0.43分之差屈居亚军。目前国家队双人滑运动员有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和王雪涵/王磊,进入北京冬奥周期后,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和后备人才。

  公告显示,参加选拔的选手原则上要在1996年7月1日—2008年7月1日之间出生,需要国家等级测试六级以上的水平。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对报名的运动员资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测试人员名单,并于4月15日前将初审结果以邮件形式通知运动员本人。入选的选手需于4月22日前往三亚启迪冰场报到,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和测试。测试合格者将试训4周,根据试训情况,择优吸收进入各级别国家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