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女将周倩勇敢历练 总结经验 强大自我

  “场上场下姐妹们都很尽力,我们太想拼回世界杯冠军了。”上周末举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赛,中国队在决赛惜败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亚军后,2015年摔跤世锦赛亚军周倩在朋友圈写下了多达几百字的总结。

  “其实我们表现得都很棒,只是没有坚定和敢想,应该专注比赛、坚定信心,场上只有我和对手。不管对手是谁,管她世界冠军也好奥运冠军也好,她只是我的对手,她并没有其他称谓,然后就是去拼!”与日本队的决赛,周倩在出战的76公斤级比赛中,以7比1拿下胜利,但中国队在中小级别与对手仍有差距,最终以4比6惜败。

  “日本队始终在手法上抢先,利用步法在不停地带动和调动中创造和寻找机会,让人感觉速度特别快。每一次创造和寻找到机会时,她们的进攻一定是毫不犹豫的,但是如果动作的把位不成熟或者没有十足的把握,她们立即推开到一个安全距离或者解脱到一个安全的把位进行控制,再重新创造和寻找机会。不会消耗一点无效的体能!”周倩的总结非常认真,很有自己的思考,这种珍贵的比赛机会带给中国摔跤队姑娘们很多成长。“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这一次一次的历练,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完善和强大自己!”

  训练场和比赛场的周倩认真刻苦、勇于拼搏,生活中她却是队友的开心果。“我这个身高如果再涨体重,就只能滚着走了。”由于是参加女子最大级别76公斤级,身高1.70米的周倩总自嘲自己是胖子,“她们都觉得我挺胖的,像个油桶。”周倩很喜欢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生活,虽然是队长,但她在生活中有些迷糊。“其实队友照顾我更多,因为我是个马大哈,经常这个那个东西不见了,原来队友都帮我拿着呢。平时大家互相支持,训练中互相学习,生活中互相照顾。有时候在训练场累得爬不起来时,队友上来托一把,喊一声加油,就能继续坚持了。”

  虽然已经28岁,在队里是最大的队员,但周倩并不觉得坚持是个苦差事,她很享受将青春奉献在赛场的状态。“只有在训练很累的时候才会感觉好像老了。比如循环体能训练时,能明显感觉脉搏和心跳比年轻的队友恢复起来慢了好多。平时和队友在一起嘻嘻哈哈,没感觉到年龄挺大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