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毕节开幕

  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毕节百里杜鹃站3月21日在贵州毕节揭开帷幕。在连续三个赛季相继完成了“名校行”、“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红色之旅”等三大主题之后,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以“扶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并将新赛季的首站比赛放到了贵州毕节。

  作为新赛季的首站赛事,毕节百里杜鹃站包含了丰富的活动内容,除了女子围甲联赛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还将举行商界棋王赛、围棋人工智能“天壤”配对赛以及元老围棋邀请赛。当然,女子围甲来到毕节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帮助当地更好地开展围棋文化活动,比赛期间联赛组委会将在毕节大方县普底乡普底小学举行希望围棋教室捐赠活动,还将在乌蒙欢歌广场举行围棋指导棋活动,参赛棋手将与当地的围棋爱好者深入互动。

  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在赛制和积分办法上也进行了新的改革,第一台的强强对抗将进一步增强联赛的对局质量,与此同时日韩围棋新生代代表人物藤泽里菜和吴侑珍等实力外援的加盟,也必将使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首轮比赛将于22日上午落子,联赛五冠王天域生态江苏队将对阵河北体彩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