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中国龙队开启WSB新赛季首战

  国际拳联2018赛季WSB世界拳击联赛将于本周末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龙队将于23日晚间在主场广西大学体育馆迎来劲敌俄罗斯爱国者队,此役将是中国龙队WSB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此次与俄罗斯爱国者队的狭路相逢,中国龙队共派出49公斤级吴中林、56公斤级许柏祥、64公斤级高松和75公斤级乌勒帕尔哈尔恒4名选手出战,但91公斤级比赛却由于中国龙队外援暂未到位而未有选手参加。在22日下午进行的赛前称重仪式上,双方选手均顺利完成称重。

  中国龙队主教练李勇志介绍,由于国家拳击队在2018年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亚运会的参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因此一线队员集中于这两项赛事的备战训练上,所以中国龙队以国家队二线选手为主参加本赛季的WSB比赛。由于这些选手以往很少能够参加五回合的比赛,所以希望让他们通过参加这种接近职业赛制的比赛,能够积累经验。

  谈及首场比赛的备战,李勇志坦言,队员们此前一直在海南五指山基地进行冬训,五周的冬训使队员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在李勇志看来,此次来到南宁的俄罗斯爱国者队的阵容同样年轻,5名选手中仅有56公斤级的瓦西里·维金有过WSB参赛经历,对手或将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针对中国龙队首战仅4名选手参赛的问题,李勇志透露,由于新一届国家队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等大级别队员都比较年轻,所以从比赛经验和水平上来考虑,中国龙队教练组建议在WSB规则允许下,这两个级别聘请外援,但由于首战比赛筹备仓促,外援还未办妥相关手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