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资格赛国乒喜忧参半


孙颖莎在比赛中(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德国公开赛在不莱梅进行了资格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先后出场的国乒球员喜忧参半:方博、武杨、范思琪、孙颖莎均击败各自对手,闯入资格赛淘汰赛;张蔷则以3比4的比分输给了瑞典选手埃克霍姆。另外资格赛遗憾出局的20岁小将于子洋在U21男单比赛中再次输球,遭遇德国公开赛“双败”。

  这一比赛日,国乒球员的取胜过程都比较轻松,方博、范思琪、孙颖莎均以4比0战胜对手,削球选手武杨则以4比1战胜奥地利老将刘佳。张蔷则在大比分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埃克霍姆逆转击败。

  这样,淘汰赛阶段将有方博、木子、李佳燚、文佳、范思琪、黄颖琦、武杨、孙颖莎等8位国乒选手亮相,只要能击败各自对手,就能获得正赛参赛权。

  同时进行的U21单打比赛,之前资格赛惜败的于子洋在1/4决赛再次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瑞典15岁天才选手莫雷高德,他曾在去年的世青赛连胜徐海东、牛冠凯两名国乒小将,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薛飞。女子方面,黄颖琦以3比2力克队友范思琪,将和中国香港选手苏慧音争夺决赛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