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使者 2018长城马拉松拉5月开跑


 2018长城马拉松启动报名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经济事业部部长汪革平致辞


腾提度体育董事总经理潘戈强致辞

  3月22日,“文明对话-沟通世界 连接未来”2018长城马拉松(以下简称“长马”)新闻发布会暨报名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文艺术中心举行。与前两届相比,2018年赛事将调整至5月13日9时在北京怀柔起跑,报名时间从3月22日16时开始至3月31日16时结束。本次赛事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市怀柔区体育总会主办,腾提度体育承办。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经济事业部部长汪革平、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会长王水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秘书长海振文、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裁委会顾问文复生、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总监付书清、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传讯副经理蒋远杰、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魏杰、腾提度体育董事总经理潘戈强、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腾提度体育副总裁盛云飞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长马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长马全程共45.195公里,赛事规模为8000人。其中4.2195公里迷你马拉松3500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1500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500人、45.195公里超级马拉松500人。

  在赛道设计上本届“长马”选择保留经典线路,起点设在九谷口,终点在慕田峪长城,全程经过五个怀柔经典风光赛段:壮美九谷口——九谷口长城盘旋卧居青山之上;雁栖湖魅影——湖光山色,清风和畅;红螺寺佛光——红螺寺佛香缭绕;薰衣草梦境——薰衣草庄园串成一片紫色海洋;醉氧慕田峪——赛道直通慕田峪长城脚下。可以说此次的线路是从长城跑向长城,人海长城与万里长城在绿树丛林中蜿蜒交织。跑友可用跑马拉松的方式领略长城的风光,带给跑友们更直观更丰富的长城体验。

  向到场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简单介绍了2018长马赛事信息,经过三年的努力,长城马拉松已经迅速成长为继北京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之后的首都北京又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顶级马拉松赛事,并且作为北京上半年唯一的全程马拉松,为丰富跑友参赛需求提供了了良好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起点无法停放自驾车辆,并且赛道位于北京郊区,组委会将免费提供摆渡大巴服务,满足跑友往返市区和怀柔的需求,在报名时可以选填对应接驳点信息,具体信息组委会将陆续公布。

  2018长城马拉松将与文明对话论坛首次携手,利用双方的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在文明交流、公益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一场富有文化情怀和文化魅力的体育盛事,开辟一条用体育文化连接文明交流与传播的新途径。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经济事业部部长汪革平表示:“体育活动本质上都是指向人类的精神和灵魂层面,蕴藏着丰富的文化意义。有益的体育活动,可以让我们健壮的身体充满健康的灵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据悉,2018长城马拉松会将报名费通过文明对话论坛相关机构捐赠给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交往基地,用于公共文化事业。最终,“长马”希望向参与2018赛事的跑者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们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使者,你们每一步奔跑都是对社会的贡献。

  “用脚步丈量长城、以奔跑跨越历史,长城马拉松希望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长城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长城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长城当代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腾提度体育董事总经理潘戈强在会上介绍,经过三年的努力,长城马拉松已经迅速成长为继北京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之后的首都北京又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顶级马拉松赛事,为丰富跑友参赛需求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