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广西上林举行

  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三站比赛(澄州水街杯·上林站)于3月24日在广西上林县开赛,共吸引了150多名国家级及省队专业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参加。云南队持续近几年的强劲势头,共斩获包括男子越野赛、个人计时赛、团体赛以及团体接力赛等众多项目的金牌。

  此次赛事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主办,也是上林县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高规格体育赛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说,借近年来举办各项高水平自行车赛事契机,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日益受到壮乡群众的认可。

  被誉为广西首府南宁“后花园”的上林景色秀美,赛事期间恰逢细雨蒙蒙,烟雾笼罩下群山环翠,车手们如同骑行在一幅幅水墨山水画之间。本次赛事在云里湖景区修建了长5.1公里的赛道,车手们从水韵舞台出发,骑行经过七个山头后折返,赛道中拥有石头、水管、断桥、飞抛等技术难点。

  24日率先进行了越野赛的角逐,成年女子率先开展,江苏老将任成远技高一筹,继第二站联赛后再度折桂,以1小时13分58秒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山东队姚平与李洪凤分列银牌与铜牌。男子成年组的争夺在云南选手之间展开,21岁的陈明润与队友马皓、吕先景包揽前三名。云南队袁金伟和伍志帆还在男女青年越野赛中拔得头筹。

  25日,比赛继续进行,陈明润与任成远分别在成年男女个人计时赛上再下一城,袁金伟和伍志帆也各自在青年男女个人计时赛上再度收获一金,4名冠军都成就了本赛段个人赛的双冠王。

  团体排名方面,云南男队与山东女队笑到了最后。云南队还收获了今年新增设的团体接力项目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