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越野滑雪积分赛开启中国滑雪新篇章

  2018斯威克斯·延安国际雪联中国城市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暨全国滑轮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3月24日在延安大剧院广场街道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国际雪联秘书长莎拉·路易斯,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及副主任陈应表,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延安市市长薛占海等出席开幕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意大利选手、平昌冬奥会亚军佩莱格里诺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法国和芬兰选手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冠军则归属于瑞士人范德格拉芙,两名挪威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四名选手,李馨、池春雪、孙清海、王强都参加了比赛,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最终,李馨位列女子组第24名,王强获得男子组第27名。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大型国际越野滑雪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挪威、法国、意大利等16个国家的140多名选手参赛。

  期间,全国滑轮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丁东在启动仪式上说,滑轮在国外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训练手段,是滑雪反季节的训练方式。此次举办滑轮推广系列活动,目的是在推广和普及滑轮运动,扩大参与人口,帮助提高竞技水平。随后,丁东向全国8家滑轮推广系列活动试点省市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