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周政对自己百米赛场上的突破充满期待

  “我对今天的发挥很满意,跑出了自己的节奏,参加总决赛的对手都很强,是他们激发了我的潜力。”赛后得知自己跑出了6.48秒的许周政兴奋地说。

  3月23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于北京体育大学鸣枪,参加总决赛的是之前四站室内分站赛选拔的各项目前十二名的选手。首日比赛中,许周政以6.48秒的成绩赢得男子60米决赛的冠军。至此,许周政在今年的全国室内赛中,实现了三战全胜的战绩。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赛季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进行了改革,由之前的四场增加到五场,其中四站分站赛,一场总决赛。许周政在南京站中的两场比赛分别跑出了6.58秒和6.53秒的好成绩。在今年室内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北京体育大学,许周政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以6.4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捧得第三枚全国室内赛男子60米金牌。

  三场比赛,从6.58秒到6.48秒,只用了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前不久苏炳添以三场全胜的战绩夺得国际田联巡回赛总冠军的故事仿佛重演了一番。许周政凭借此次跑出的成绩成为亚洲第二位跑进6.50秒的人,同时也超越了谢震业在伯明翰世锦赛获得第四名时跑出的6.52秒,距离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的6.42秒也仅差0.06秒。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训,许周政和谢震业都在美国训练。得知要去美国进行集训的消息后,许周政在全运会结束后并没有给自己放假休息,而一直系统训练的他也很快适应了美国的集训。一月份,还在美国集训的许周政在2018年的首场比赛只跑出了6.70秒。为了寻求突破,许周政开始总结自己技术上的不足,并且积极改进。“其实之前我启动的前两步不是很顺畅,冬训后半期我认识到了自己可能存在一些技术上的误区后便开始找谢震业请教,他总是热情地为我讲解他自己的训练心得,我听后很受启发,并且开始尝试着改变,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

  能跑到6.48秒的成绩,不禁让人们猜测他的100米究竟能跑多快?四月份全国田径室外的比赛将陆陆续续展开,而许周政也对自己百米赛场上的突破充满期待。“今年室外赛100米的目标就是要突破10.29秒,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