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公开赛王雅繁实现职业生涯新突破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结束了多场女单第三轮争夺。中国选手王雅繁面对美国选手里斯克,最终以4比6、6比3和7比6(4)获得胜利。从资格赛一路突围的王雅繁,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16强。

  经过资格赛的一路拼杀,正赛又连克万卓索娃和纳瓦罗两位劲敌,王雅繁势头正佳。不过对手里斯克近期状态也不错,上轮刚刚淘汰了7号种子加西亚。

  从历史交锋战绩上来看,王雅繁1胜2负,处于劣势。不过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天津站,当时王雅繁直落两盘获胜。

  彼此颇为熟悉的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就竞争得十分激烈,率先完成破发的王雅繁建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但里斯克后来居上,以6比4抢下首盘。进入第二盘,王雅繁首先陷入被动,被对手破发,不过她迅速做出调整,连下4局扭转比赛走势,并以6比3扳回一盘。

  双方在决胜盘的争夺趋于白热化,战至4比4平后,王雅繁两次率先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但在先后错失了四个赛点后,比赛只能通过抢七决出胜负。最终在这场拉锯战中,王雅繁笑到最后,取得职业生涯又一次重大突破。

  王雅繁晋级16强后,将在1/8决赛中挑战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是以2比0战胜帕芙柳琴科娃后晋级的第四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