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破咒”近八个赛季首次闯入半决赛

  日前,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杭州广厦体育馆落下帷幕,坐镇主场的浙江广厦没有重蹈过去七个赛季季后赛“一轮游”的覆辙,在与深圳马可波罗的生死战中以107比98战胜对手,近八个赛季首次闯入半决赛,打破“魔咒”。

  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本应更轻松地晋级半决赛,但系列赛第二场福特森的禁赛和第四场深圳队的三军用命,让常规赛第一与第八的较量打到了第五场决胜场次。巧合的是,上赛季深圳马可波罗曾在季后赛首轮打过决胜场次,当时作为排名较低的球队,他们就曾爆冷淘汰了上海哔哩哔哩。

  但广厦不是哔哩哔哩,也不是过去七个赛季一直无缘季后赛次轮的“过去的自己”,凭借第二节打出的38比11的高潮,广厦最终9分取胜,总比分3比2晋级。

  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表示,第二节是比赛的转折点,防守、篮板都做得很好。进入四强是全队的愿望,希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深圳主帅吴庆龙对队员们赛场上的拼搏精神也提出了表扬。

  这样,本赛季CBA四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浙江广厦、辽宁本钢、广东东莞银行和山东高速,他们也是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按照规则,浙江广厦将在半决赛对阵山东高速,辽宁本钢则将和广东东莞银行展开直接对话,赛制将由首轮的五战三胜更改为七战四胜。广厦与山东的首场比赛将于3月28日打响,辽宁与广东的比赛将从3月29日鸣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