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欢跑山水中

  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3月25日在肇庆市端州区宋城一路古城墙朝天门前鸣笛开跑。近1.5万名海内外选手奔跑在湖光山色的“中国最美赛道”,领略肇庆历史文化,感受这座岭南名城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田径协会、肇庆市体育局、端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等单位协办,主题为“肇庆马拉松,欢跑山水中”。

  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山大学原校长王珣章,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肇庆市政协主席孙德,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叶锐,肇庆市委秘书长梁为东,奥运冠军冼东妹、乔红、杨维等为大赛鸣笛发令。

  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起跑点设在具有近千年历史的宋城墙朝天门,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星湖牌坊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七星岩东门广场,共有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半马”5000人、“迷你马”10000人。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男子组方面,内蒙古选手边岐以1小时10分33秒的成绩摘得冠军,贵州选手骆滔和田鹏分获第二、三名。女子组方面,辽宁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24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湖南选手周清兰和来自广西的黄小霞分获亚军、季军。

  据了解,本次赛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以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可以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这是肇庆第三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道沿线串联起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等肇庆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为体现“伤健共融”理念,继续打造无障碍赛事,来自多地的残疾人选手出现在“半马”和“迷你马”赛道上,并顺利完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