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公布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赛程

  4月29日,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拉开战幕,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男团、女团的具体赛程,中国男队、女队将分别在小组赛首战迎来俄罗斯队、印度队的挑战。
    中国男队小组赛首个对手是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头号男单为28岁的什巴耶夫,世界排名60位开外,基本不会对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造成威胁,但由他和斯卡驰耶夫组成的双打组合具备一定竞争力,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二人曾闯入男单八强。本次世乒赛团体赛将采用全新的赛制,双打早于单打进行,因此对各队双打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队也需要根据规则的表现调整备战思路、人员组合。
    结束了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国男队将在小组赛依次迎战捷克队、巴西队、葡萄牙队、朝鲜队。
    中国女队小组赛首个对手是印度队,印度女队单打实力也比较一般,但巴尔特拉/达斯组合世界排名第12位,值得中国队注意。
    之后,中国女队将先后对阵白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新加坡队、瑞典队。
    目前中国男、女队分别在厦门、黄石进行封闭集训,球队参赛名单也已经确定,男队为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女队则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组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