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式台球世锦赛落幕郑宇伯韩雨夺冠

  2018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于3月30日在江西玉山落幕,经过激烈争夺,中国球手郑宇伯和韩雨击败各自对手,分别拿到男子和女子冠军。

  本次世锦赛由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WPBSA)、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支持,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自2015年以来,中式台球世锦赛在玉山连续举办,赛事影响力与日俱增,专业性、权威性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此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外围赛从3月19日开始,经过6天的角逐,共有96名球员进入正赛。

  正赛的争夺更加激烈,4天的赛程过后,两位女子9球世界冠军韩雨和刘莎莎会师女子决赛,将女子冠军奖杯提前留在中国球员的手中。女子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韩雨取得了13比5的领先,就在观众们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接下来的11局比赛,刘莎莎豪取9局,以14比15将悬念带回。关键时刻韩雨稳住阵脚,连下两城,以17比14锁定胜局。

  这是韩雨的第一个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这位1992年出生的小姑娘激动不已,“这座奖杯是我中式台球实力的证明,同时也是对我的奖励。拿中式台球冠军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前几届世锦赛,我总是在最后关头丢掉比赛,所以我不想再让自己失望了。我就像那个依然热烈的小姑娘,在今天终于圆梦了。”

  当天稍晚进行的男子决赛,中国球员郑宇伯和英国老将克里斯·梅林携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上半场两人战成11比12,郑宇伯稍处下风,下半场的进攻大战中,郑宇伯强势发挥,以21比19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男子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