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掷球普及宣传再发力 促进广泛参与

  2018年全国小金属地掷球普及宣传健身活动日启动仪式于3月30日在京举行。3月28日至31日,包括西安体育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太原53中学等在内的全国各地共20家单位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小金属地掷球普及宣传健身活动,共有5000余人参与。

  小金属地掷球有着百年以上的发展历史,易于推广和普及,引入中国的十几年来,经过中国掷球协会和全国掷球爱好者的努力,项目普及推广和提高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亚锦赛、亚沙会、世锦赛和世运会等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去年11月,有44个国家和地区共33支青年队、41支成年队参赛的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世锦赛在浙江开化举行,期间国际地掷球联合会表示,掷球项目正在积极申请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主办。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掷球协会发起倡议,自2018年3月起,在每月的最后一周选择一天为全国小金属地掷球普及宣传健身活动日。不限场地、不限形式、不限参与活动对象,结合中国掷球协会会员单位的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在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园、社区等场所开展活动。

  启动仪式后,到场领导和嘉宾与掷球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北京市橄榄球队的运动员、太原53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尝试了小金属球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