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选拔赛在京收官

  2018年世界杯暨亚运会跳水选拔赛第二站上周末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完美收官。此次选拔赛不仅是国家队选手可以报名,天津全运会的单项前八名、双人项目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加选拔。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世界杯选手名单将通过这两站选拔赛结果决定,至于亚运会,我们会在这两站选拔赛的基础上,在世界杯后再举办一项全国比赛,三站比赛选取两站最好成绩,单项积分前两名选手将优先选择进入亚运会选手大名单。原则上单项积分前两名优先选择,但同时也要考虑到双人配对的因素。以后凡是大赛都要进行选拔。”
  在为期2天的选拔赛中,男子单人十米台的争夺尤为激烈,最终陈艾森克服伤病影响,夺得第一名。陈艾森赛后表示,“这次在技术水平和心理方面并不稳定的情况下,能拿到入场券还是有些意外,因为动作走形有些严重。”谈及两个月后的世锦赛,他也很纠结,“离世界杯还有两个月,技术也不是一下子都能磨好,要想好如何改进技术变形的问题,现在自己正是瓶颈期,相信突破之后自己会比以前更强。”
  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小将张家齐一改预赛时的低迷,凭借出色的发挥排名第一。曹缘发挥稳定,以总成绩573.10分稳坐男子三米板的第一把交椅。对于跳出的超高分,曹缘并不在意,“队内测验还是和国际比赛不一样,测验不代表什么,毕竟是关起门来自己比,如果是世界比赛,要拿好成绩水平还要提高。”作为一名老将,曹缘依旧希望自己能够将心态调整到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时的状态,“2014年的自己是最棒的,我希望自己回到那个时候,找到那种对比赛的专注度,我希望比赛中的曹缘是一个十八九岁,甚至十四五岁的曹缘。”
  在第二站其他各单项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施廷懋,斩获女子三米板的桂冠。老带新组合王涵/陈艺文和新人组合张家齐/掌敏洁,分别收获女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邱波/杨健则打败陈艾森/杨昊,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第一名。彭健烽和陈艺文分别在男、女一米板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排名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