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联公布跆拳道竞技新规则引发关注

  世界跆拳道联盟成员国大会近日在突尼斯的哈马马特召开。世界跆拳道联盟118个成员协会都派出代表参加。会议中,代表们一致通过了世界跆拳道联盟法规变更、竞赛规则变更、医疗条款变更等一系列重要决议。其中,竞赛规则的变更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全球跆拳道爱好者的关注与热议。
  在本次公布的规则变动中,包括有效旋转腿法额外获得两分,赛前两小时随机抽选运动员再次称重,黄金加时赛需得两分方可获胜等。此外,根据最新的规则,裁判对犯规的判定也将更加严格。
  事实上,在去年中国无锡创办的首届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比赛中,这些新规中的大部分都已经试行过。世界跆拳道联盟技术委员会主席杨镇芳表示,新的竞赛规则在中国的实验非常成功,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以及激烈程度,因此经技术委员会讨论决定,采用跆拳道大满贯的竞赛规则作为2020年奥运会之前的所有正式比赛的竞赛规则。
  今年7月,世界跆拳道世界杯团体锦标赛将在中国无锡举行。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表示,世界杯团体锦标赛的举办将有望促成跆拳道团体赛成为2024年奥运会的正式项目,而在无锡举行的世界杯团体锦标赛的成绩将决定参赛国资格。这项在中国创办并永久落户的赛事将有可能再一次成为推动世界跆拳道变革的关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