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毛球陵水挑战赛李雪芮复出或复出

  前世界羽毛球女单一姐李雪芮4月8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嘿……我准备好了”,并附上球包和旅行箱照片,暗指已做好复出准备,将亮相于4月10日开始的2018年羽毛球陵水挑战赛。
  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女单半决赛,李雪芮对阵西班牙名将马琳,在救球时扭到膝盖,导致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当年8月29日,李雪芮在德国进行手术,完成了半月板的缝愈及十字韧带的重置,并进行了长达181天的术后康复,她说这是她迄今为止在国外待的最长时间。
  归国后,李雪芮重回羽毛球场恢复训练。从技术到体能,她都需要重新开始。暂别赛场一年之久,其间李雪芮缺席了所有国际比赛,只是短暂亮相全运会,在团体比赛中客串双打。她之所以没有急于复出,是吸取了之前有同样部位伤病的王琳、汪鑫等队友康复的经验和教训。李雪芮按照训练计划,循序渐进,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她曾透露在队里,她会不时和国家二队的小队员们打对抗,并取得胜利。
  4月10日至15日,2018年羽毛球陵水挑战赛将战,这项赛事仅是世界羽联超级100级别的比赛,中国队派出的大多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但在女单首轮对阵名单中,久未出战的李雪芮赫然在列。本次挑战赛堪称李雪芮真正的复出之战。她将要在首轮迎战5号种子印尼选手苏珊托,两人之前没有交手记录,此役是检验李雪芮复出状态的好机会。
  在李雪芮远离国际赛场的600多天里,国羽女单队伍发生了很多变化。曾与她并肩作战的王仪涵、王适娴相继退役。目前,她的队友都比她小七八岁。本赛季至今,国羽女单还未拿到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2017赛季陷入冠军荒,上次拿到超级赛桂冠还要追溯到2016年法国站。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国羽女单队员是陈雨菲,但仅仅位列第八。
  国羽女单正处于低谷期,李雪芮的回归让人充满期待。女单主教练张宁坦言,李雪芮是女单组的精神支柱,虽然遭遇过重大伤病,但考虑到她现在才27岁,如果训练、康复得当,仍有机会重新站出来,再为国羽挑起大梁。即使无法回归到曾经的巅峰,但李雪芮的比赛气质、丰富的大赛经验,一定有值得国羽小将学习的地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