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视围棋快棋赛柯洁不敌孙腾宇出局

  4月9日,2018“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两轮战罢,柯洁出局,女棋手全军覆没。
  在赛前举行了简短开幕式,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浙江省平湖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吴东伟、副局长张军和中央电视台体育竞赛部副主任王平出席。林建超在致辞时说,这一比赛是平湖的金名片之一,希望棋手们努力比出好成绩,在即将举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中为国争光。他表示,刚出版的《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是迄今为止围棋认识和知识最完整、最系统的一部书,已取得世界冠军的20名棋手将首批获赠。赠送棋手这套书是想告诉棋手不仅要有大心脏,还要有大智慧。从围棋的研究专著中,可以扩大对围棋的认知,增强对围棋的责任,加深对围棋的敬畏,最终达到对围棋的信仰。
  吴东伟表示,平湖与围棋有着不解之缘,著名的“当湖十局”就诞生在平湖,平湖市高度重视围棋的传承和弘扬,其中“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就是去年举办的重要赛事之一。
  本赛共有64名棋手参赛,其中有15位世界冠军。首轮比赛中,世界冠军檀啸不敌夏晨琨,女子世界冠军於之莹则取胜李维清成为唯一晋级此轮的女棋手。而在第二轮比赛中,於之莹被男子世界冠军时越淘汰,柯洁不敌孙腾宇、陈耀烨则输给了杨鼎新,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负于小将谢科。 
  两轮战罢,还剩16名棋手,他们将于10日下午进行第三轮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