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赛开拓者李红热爱并为之奋斗着

  在中国高尔夫球界,李红是一个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名字,尤其是在女子项目上。

  李红自1994年开始涉足高尔夫,至今已近24年,时光走过两个轮回,从当年的26岁起步到如今的即将知天命,她始终没有离开过高尔夫运动,尤其是她和团队亲手开创的女子职业高尔夫事业。因为她太热爱了。“真是热爱,否则无法解释。”李红说。

  回首过往,皮肤白皙、英气逼人的李红虽无百感交集,却也是酸甜苦辣在心头。当年武汉大学经济学毕业的她,在武汉专利局有一个不错的铁饭碗,但在服务一个高端论坛期间,一位志在创立连锁100家高尔夫球联盟的公司董事长,看上了她的勤勉与能力,从此,李红与高尔夫结下不解之缘。

  今天的局面已经“看上去很美”,2008年初创的女子高尔夫球中国巡回赛,10年的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巡回赛新手到拥有近300名国际化球员;从2013年拥有世界积分,到2018赛季开始直接从第一档10分跳到第二档20分,意味着冠军可获积分数从2分变为3分,可获积分人数从14人变为20人。但蒸蒸日上、如日中天过程中的举步维艰,困难重重,又有几人知晓。万事开头难,特别是2004年率先筹建女子中国公开赛时,起步难度之大超出想象。大到设项、报批、国际谈判以及外籍球员确认,小到航班调整、电视直播及奖金发放等,事无巨细,其中出过无数次变故、一次次面临夭折,李红为此付出了多少泪水和汗水,天知地知己知。

  常言道:不是被困难击倒,就是困难倒在脚下。李红的儿子曾问过她:“妈妈,那么多困难,你是怎么过来的?”李红回答:“不抱怨,不轻言放弃。当你有一百个理由可以选择放弃的时候,有一个理由让你坚持就足够了。”

  说到儿子,李红是既愧疚又自豪。因为一年中她有一半时间不能回家,忙碌异常的爱人更是经常世界各地的跑,所以孩子出生后就基本交给了爷爷奶奶。李红说,我深知“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但我也深知我无法做到,这是一个母亲深深的痛!好在儿子非常争气,今年18岁的他,已收到十几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

  都说甘蔗没有两头甜,但李红却实现了事业、家庭两不误,再加上成就了一个“很棒的”专业运营团队,身为中女职业高尔夫董事总经理的李红感到非常欣慰。然而,满足现状不是这位湖北宜昌籍女子的性格,她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李红心目中的宏大版图,是女子中巡赛能真正成为一个在亚太地区叫得响、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平台,并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让全球高尔夫球界通过中巡赛认识中国人诚信、自律、利他的美德。

  “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每年最少25场赛事、每场奖金达200万元人民币、活跃优秀的中国球员占50%以上。”这是李红眼中5年后的女子中巡赛的模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