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球员丁彦雨航:人生能有几回搏

  终场哨吹响,在杭州广厦体育场震天的欢呼声中,丁彦雨航在队友潘宁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回了休息室,走上了大巴。
  与广厦的CBA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抢下了山东队第二高的27分,帮助球队113比103取胜,总比分3比2领先,赢下了晋级“赛点”。但比赛中丁彦雨航小腿出现了拉伤迹象,赛后检查结果显示肌肉纤维轻度撕裂,从健康角度考虑,无论是队医还是球队都建议小丁不要参加与广厦的第六战。丁彦雨航说:“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我不想错过。”
  于是,浙鲁战的第六场,我们看到了左腿被层层包裹,打着封闭上场的丁彦雨航。严重的伤病让小丁的突破不再犀利,就连稳定的中远投都失去了准星。第三节因大比分落后,小丁被提前换下场时,他的个人得分只有13分,近17场比赛的最低分。相比于个人数据的下滑,更让丁彦雨航遗憾的是,他的球队并没有把握住“赛点”的机会,被广厦扳平比分,而且还是以惨败的方式,在4月11日第七战还将在浙江进行的情况下,山东队的心气已经处于下风。
  按照经验,本场消耗过大的丁彦雨航很难在第七战开始之前完全恢复,但以丁彦雨航的性格,应该还会带伤出战,就像他前一场赛前所说:“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我不想错过。”
  本赛季的山东男篮,在临场发挥、阵容配置、心理调节等多方面都遭遇过质疑,但作为球队核心,丁彦雨航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46场比赛,1993年出生的小丁场均得分26分,场均篮板5.3个,场均助攻3.2次,场均抢断1.6个,场均被侵犯5.9次,他也就此成为了本赛季CBA常规赛国内最有价值球员。更加难得的是,这还是在国家队赛程频密,并参加了NBA夏季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但作为职业球员,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就要做好各种准备,无论状态如何都要和队友站在一起,朝向共同的目标努力。丁彦雨航显然就是这样的球员,我们也期待他书写新的传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