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6月将启动

  为促进花样滑冰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并发现更多后备人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近日宣布,将从今年6月开始,推出全新赛事——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
  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将于今年6月底开启,联赛采用赛会制,由五场区域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区域分站赛将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按照中国行政区域划分为华北、华东、中南、东北、西部五大赛区。分站赛设精英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其中精英组为花样滑冰专业竞赛组,包括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5个单项。精英组各项目选手以区域分站中的积分排名情况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置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其中单项成绩累计参赛单位积分,并最终决定团体比赛名次。为了提高比赛竞技水平及观赏性,届时还将邀请国外俱乐部选手参赛。
  大众组是专为花样滑冰爱好者设置的普及娱乐性比赛,为区域分站赛特有的组别,设男女单人组、混合队列组、成人冰舞组、戏剧表演组及跨界选材组。赛事首次将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相整合,为花滑爱好者们提供高规格的赛事平台,成为俱乐部联赛一大看点。
  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目的是在中国普及和推广花样滑冰运动,提高中国花样滑冰水平,同时打通地方俱乐部向国家队人才输送通道,从而增加国家队后备人才储备,为4年后北京冬奥会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